关于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B轮创”(创客亮剑) 环节活动的开营通知

2021-09-29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

各参营院校:

根据《中国物流学会关于举办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的通知》(物学字〔2021〕5号)的通知精神,结合院校“A轮研”环节实际情况,现就“B轮创”(创客亮剑-路演PK)环节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向阳青春  创业创新

日日顺创客训练营“B轮创”——全国大学生创业方案路演,PK,专家点评,筛选优秀创业项目方案。

二、时间、地点及活动概述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3日-10月24日(周六、周日)

活动地点:中国·湖北宜昌市馨岛国际酒店(湖北省宜昌市东山大道51号)

活动概述:针对营员通过“天使学”、“A轮研”产出的创新创业方案,筛选优秀创客团队进入“B轮创”,展示各自方案,决出优秀团队推荐进入“C轮训”(第二十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学会、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资格审定:训练营专家评审团针对各院校初审并推荐的创客团队提交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方案》电子版进行复审,通过复审的创客团队将受邀进入“B轮创”,由团队派代表前往主办方确定的地点进行路演。

评审流程:主办单位将邀请业内专家、企业导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分为四组在四个并行场地(会议室)进行现场展示和评审工作。各大学生创客团队根据统一安排,按照既定出场顺序,进入既定评审场地进行现场展示;如有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的高校,可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连线评审团,在线展示方案(具体安排后续通知,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展示时限:“B轮创”展示时间20分钟(含演讲、演示等所有内容);此外,导师点评和补充发言时间5分钟;每组共计25分钟。

温馨提示:建议各创客团队在前期进行角色设定及排练,抓住展示重点并掌握时间节奏。

四、日程安排


B轮创”核心日程安排

日期

主题

时间

内容

参与形式

到场

未到场

10月23日

院校签到

9:00-16:00

签到、了解评审流程、测试现场设备等

签到

/

启动会

18:20-19:00

“B轮创”启动会

现场体验

观看直播

路演+评审

19:10-21:15

红组

黄组

蓝组

绿组

现场展示

腾讯会议

10月24日

路演+评审

8:30-11:10

红组

黄组

蓝组

绿组

现场展示

腾讯会议

注:实际日程以当天安排为准。

五、报到及返程

报到时间:2021年10月23日(周六)9:00-16:00

报到地点:湖北·宜昌市馨岛国际酒店(与2021年第十九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同一地点)

住宿地点:另行微信总群内通知

返程时间:各校各团队路演完毕,即可自行安排返程

六、注意事项

1. 如因参营高校自身原因造成错过本次“B轮创”路演时间,主办方将不单独安排时间补演。

2. 学生及带队教师在“B轮创”期间的行程、食宿、往返交通费、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险,以及在宜昌期间其他花费,由各院校/学生自主承担。

3. 院校需对参营学生的安全负责,并遵照执行各地各校以及湖北宜昌当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院校签到时需佩戴口罩并持有绿色健康码,现场进行体温测量,如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4.请以院校为单位,填妥《附件: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B轮创”参营团队信息采集表》,并盖章回传至RRSLMC@sina.com(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2日)。

5.各创客团队不得将自己撰写的方案和日日顺提供的案例及相关信息用于其他的竞赛或发予其他的企业、组织;同时为保证公平竞争,主办方将对各高校提交的资料严格保密,在“B轮创”开始前不提前应用或发予其他的学校、组织。

七、“B轮创”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1:日日顺供应链(负责本次活动具体组织实施)

联系人:赵东方

电  话:13132238735

联系方式2:中国物流学会(负责本次活动咨询联络)

联系人:黄萍

电  话:(010)83775680;13301381866

创客训练营官方电子邮箱:RRSLMC@sina.com (请将附件发至此邮箱)

附件: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B轮创”参营团队信息采集表

下载红头文件: http://csl.chinawuliu.com.cn/upload/files/63768503015901992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