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育新人-物流工程学院刘建辉书记一行前往国药控股访企拓岗

2023-10-26   物流工程学院舒晖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0月25日,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带领16名学生前往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面试。物流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舒晖、骨干教师杨新凤、骨干教师颜巾明陪同。

参与人员合影

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物流中心总监罗风对我校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我校20级物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在企业的突出表现,就专业建设、项目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愿,并表示期待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刘建辉书记对国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建立更稳定、长期的合作,并详细询问了公司对物流人才需求,希望公司能够提供优质岗位,为学生就业提供机会和平台。刘书记介绍了物流工程学院智能物流装备技术专业群的定位与发展方向。罗总监表示国药控股正由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转型、由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需要多元化、复合型人才,有系统化、信息化、设备工程背景的物流人才是企业急需的,充分肯定智能物流装备技术专业群的定位。

物流规划与运营部经理高頔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文化、规划蓝图,人力资源部组织规划与人才发展组主管肖海燕介绍了企业人才需求、国药人才培养“流星计划”。

座谈会上,双方就课程建设合作、项目合作、智能物流装备技术发展前景等达成一致协议,公司业务与智能物流装备技术专业群专业匹配度高,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刘建辉一行与企业座谈

最后,物流管理部复合组主管谭正强给师生们讲解了仓库的三色五区,带领大家参观了保管组拣货、冷藏室、复合组等现场作业场景,观摩了自动化立体库作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目前,我校正实施专业群建院,物流工程学院重点建设智能物流装备技术专业群。下一步将持续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将与企业更深入、全方位对接,孵化更多校企合作成果,在智能物流装备技术方面共同努力,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育人”与“用才”双向共赢,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一审:舒晖 赵思惠

二审:刘建辉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