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助推校企深度合作,服务物流行业产业发展

2023-11-03   王渊

11月2日下午,湖南晟象智慧物流园总经理助理陈慧女士与园区入驻的盛辉物流、互加宜供应链等企业负责人一行5人到我院交流校企深度合作事宜,学院重点项目办副主任袁世军教授(长沙县第十六批科技特派员)、物流管理学院谭新明副院长、企业物流教研室罗杏玲主任、综合干事李鑫等人热情接待。

学院与行业、企业交流

双方就校企合作深度开展物流园区零担物流运作管理人才培养的校内选修课程标准制定、模块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事项进行广泛讨论,达成以“园区牵头组织行业企业、科技特派员科技指导、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零担行业物流运作标准及教学标准来引领零担物流人才培养的一致意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标志着湖南零担物流人才培养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据悉,近年来,长沙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坚持“自下而上、按需选派、精准对接”原则,有序推动需求端和供给端实现高效精准匹配。2023年,学院袁世军教授、廖罗尔副教授被选派为物流产业科技特派员,派驻到湖南晟象智慧物流园与梨江物流园。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推动科技特派员一方面在产学研合作、技术升级、项目推进、市场开拓、管理创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为企业与学校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进入新阶段。

一审:王渊

二审:袁世军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