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工作部署会

2023-11-07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和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思想意识,引导大学生理性思考和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帮助大学生正确地认识自我,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11月6日,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就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事宜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刘淑一主持。

会上,刘淑一从大赛主题、参赛对象、比赛时间及地点、大赛流程、相关要求等方面对文件进行解读,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大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是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保证,各二级院要高度重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开展和提升;二是精心组织,各二级院按照大赛要求,组织好院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赛;三是广泛动员,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全方位对赛事进行宣传推广,层层推动,让学生了解大赛,积极参与,增强个人职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工作,此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也是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人生观,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目标。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增强我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全面提升就业能力,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一审:林一星

二审:刘淑一

三审: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