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商学院教师赴上海开展调研

2023-11-20   物流商学院 谢重娜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专业调研优化人才培养方案,2023年11月16日至11月19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储昱、商贸教研室主任张小桃、就业干事谢曹红、专任教师谢重娜一行前往上海进行走访调研。调研内容涉及人才培养修订、校企合作、就业岗位开发、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

调研的第一家企业是上海摩提工坊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休闲食品连锁和加盟公司,到访该企业总部,公司对我校来访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公司发展、企业用人需求、学校的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及探讨。

到访摩提工坊集团总部

到访的第二家企业是上海金甲神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汽车之家旗下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当前业务动态,进行了汽车销售AI的模拟展示,并对后续的校企合作提出了发展愿景。

到访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销售中心

调研的第三家公司是百丽集团。百丽集团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其资质在市场上得到良好认可,通过走访门店,和门店店长以及与实习生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人事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除了专业技能的培养,还要注重学生的职业素养的培育。

与本校实习生进行亲切交流

调研的第四家公司是上海阿吉豆集团。总部人事处经理李经理向来访团队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产品,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总部大楼的四层。分别参观了设计创意部、销售部、直播工作间、样本展示间及工厂车间。随后,双方初步确定合作意向,为之后的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到访阿吉豆集团总部大楼

通过走访与交流,搭建了校企之间的桥梁,助推学生就业和企业用人的顺利对接,同时也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上新台阶。

一审:谢重娜

二审: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