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2-11-16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11月15日,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参加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若红出席会议,各二级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指出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要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专题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企合作就业处表示将招聘信息服务到位,将困难毕业生情况掌握到位、将就业帮扶举措落实到位,为同学们提供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邓德艾指出,要提前谋划布局,做到心中有数,要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加强访企拓岗,储备企业资源,统筹调度,实现高质量就业。龙吟强调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全校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